买元宵购花灯 其乐融融庆团圆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7 09:20:36

2月5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的消费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市民群众挑选花灯,购买元宵,其乐融融。

记者走访发现,各大超市都设立了汤圆专区,各种口味的汤圆纷纷上市,冷柜里摆满了各式各样品牌的汤圆。在一家超市,记者看到汤圆口味也非常多,传统口味包括大黄米、花生、黑芝麻汤圆,除此之外还有榴莲、彩趣汤圆等不太常见的新口味。“今年汤圆卖得挺好的,花生、芝麻口味最受欢迎,水果和坚果是最新口味卖得也不错。”超市促销员说道。

中午12点,记者又来到南石大集,正值饭点,集市上各个档口都排起长队。特别是手工元宵的店铺更是生意火爆,叫卖声不绝于耳。“元宵,各种口味的元宵,芝麻元宵、水果元宵……”手工元宵摊主韩苗苗说:“我们这边是有黑芝麻和五仁的这两种馅,都是我自己手工做的,个头比较大一点,现在一天能卖二三百斤。”

不少顾客都表示,手工元宵的口感更好,吃起来跟速冻的完全不一样,家里的老人更是点名要手工的,所以不管排多长的队也要来买,这就和看灯一样,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元宵节到了,今天正好来这玩,买了芝麻和五仁两个品种,这种手工比超市卖得那个还好吃。”

除了吃现“摇”元宵,不少市民还拾起了曾经手工制作花灯的美好回忆。“这是纯手工的老手工艺品了,我专门开车跑了十来里路来买的,现在这个纯手工的灯笼就很少见了,感觉回到童年了。”市民薛先生感慨道。(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