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首家非国有博物馆登记成立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3 08:53: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鲁笔博物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工作在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顺利完成,这是峄城区登记的首家非国有博物馆。

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促进区文化事业繁荣健康发展,为了确保该博物馆登记顺利完成,区行政审批局安排工作人员对申请人进行了多次业务指导,并在关键环节进行了相应的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刘先生很快就拿到了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

据悉,鲁笔博物馆位于峄城区阴平镇金汇路88号,博物馆集毛笔的制作、展示、体验、技艺传承、文化交流等于一体,馆内收集了元、明、清、民国及当代的毛笔实物,以及与毛笔生产、销售相关的物品,实物呈现毛笔的发展史。博物馆定期组织书画展和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楹联大赛、开笔礼、亲子游研学等,吸引观众参观学习。峄城鲁笔博物馆作为峄城鲁笔文化展示平台,实现了“文化+旅游”“文化+制造”“文化+科技”“文化+传承”融合发展。 (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