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进万家

作者:任翔 孙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2 09:45:1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2023年台儿庄区冬春文化惠民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运河街道,歌舞表演、书法名家写春联、非遗作品展示等“文化大餐”轮番登台,让居民们直呼“年味十足”。

活动现场,来自台儿庄区书法协会的名家们,挥毫泼墨,志愿者们将一个个火红喜庆的福字和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融融暖意也实实在在地传递到了群众心坎儿上。

鲁南兰琪剪纸文化传承人王广明,在现场带领群众体验手工剪纸技艺,感受传统年俗文化。手工制作人吴平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一边展示她的钩织作品,一边讲述她将产品销售到海外的经历。现场的王女士说:“孩子对传统文化一直很感兴趣,他自己动手剪出了一幅作品,孩子非常高兴。”

精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上演员放声高歌、神情激昂,台下群众拍手叫好,传统戏曲的生动韵味让群众感受到浓郁的风俗和浓浓的年味。

现场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惠民政策宣传,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点滴暖心事,让辖区群众更有幸福感与获得感。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孙静)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