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作者:梁鸿雁 苏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2 09:14:45

枣庄新闻网讯 为确保群众放心消费、舒心过节,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春节大检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农村大集、商超、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品、电子信息产品等,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假冒专利、销售假冒伪劣、仿冒混淆商品等违法行为。在检查同时,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商户从正规的渠道进货,确保购进商品的质量,避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落实好进货查验,避免商品出现侵犯知识产权使用权的问题;保留好进货单据,便于后续调查溯源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20家次,查扣侵犯商标专用权白酒100箱。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苏丽)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