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发展快 返乡就业忙

作者: 甄宗奎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30 16:34:22

枣庄新闻网讯 “大家各自检测一下手里的设备是否正常,如有问题请及时上报。”1月28日上午8点,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微生物检验室的工程师高安开始忙碌起来,他一边调试检验设备,一边跟同事们说。

正月初七,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开工的第一天。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能够顺利开工,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高安早早地来到公司,提前召集检验室同事对检测设备进行全面检测。

“家乡的发展速度真是太快了,众多高端企业落户家乡,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就业平台,也为我们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对于这个新的岗位,高安异常珍惜。

经了解,2018年7月,高安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江苏连云港一家制药公司上班。由于家住枣庄市峄城区,常年在连云港和枣庄市之间奔波。就在春节前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高安在网上看到阴平镇政府为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发布的人才招聘信息,了解到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已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不仅离家近,而且待遇还不错,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来应聘。由于个人专业对口,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不仅应聘成功,而且还担任微生物检验工程师,带领同事从事微生物检验工作。

“我们家乡能建设这么高端的制药企业,我打心眼里骄傲,能在家乡从事我喜欢的职业,而且待遇还不低,我更是高兴。”能够返乡在家门口就业,高安非常兴奋。

据阴平镇党委书记付晓娟介绍,近年来,阴平镇大力实施枣庄市“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的战略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吸引制药、制钻等高端企业落户阴平镇,出台人才引进措施,提升返乡人员福利待遇,为人才返乡提供就业平台和政策支持,吸引60名本地人才返乡就业创业,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有力推进阴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