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8 09:18:26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薛城区精心组织,真情服务群众,保持“全在线”状态,持续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开展市容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定和谐、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

环境卫生水平“在线”。涉及城区主次干道、重要路口、广场游园、商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路面不洁、道路污染、绿地脏乱等“节日病”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保持高标准保洁作业。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垃圾剧增的情况,在避开早晚高峰时段的前提下,增加清运频次,垃圾中转站24小时值守、高效运转,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面对节日人流量增加,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增加公厕保洁频次,常态化开展公厕消杀,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市政设施保障“在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节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集中行动。节日期间秉承“持续管理,不留空档的工作原则,”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查维修力度,对道路出现坑槽、交通护栏出现破损、亮化线路故障等情况进行应急抢修。节日期间共处置井盖、坑槽破损8处,维修路灯4处,处理配电箱故障1处,更换护栏12处,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公园绿地颜值“在线”。通过悬挂条幅、循环广播等方式营造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的强大声势,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游。对重点区域开展定时、定点、定员巡回检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绿化资源安全。根据今年临山公园游人激增的实际情况,科学统筹,全天值守,及时清理卫生,合理规范摊点,有序疏散游人。做好绿地保护,安排专人随时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维护好园内节日亮化设施,确保了绿化景观效果,为群众打造整洁优美的游园环境。(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