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寻味中国年 福乐枣庄里”春节季暨首届薛城文旅大集系列活动开幕

——2023“黄河大集·福乐枣庄”春节季系列活动开幕

作者:贺迎秋 刘福龙 韩静 杜文正 任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7 14:53:16

枣庄新闻网讯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1月16日,2023“黄河大集·福乐枣庄”春节季暨首届薛城文旅大集系列活动在薛城区隆重开幕。

整个活动现场就像一场风俗展会,文娱活动、非遗年货、传统美食、文旅商品、民俗活动等悉数登场,让人眼花缭乱。

走进广场,右手边有非遗伏里土陶、枣庄布艺、泥哨,再往里走有山里红草莓、富硒鸡蛋、各类家电……琳琅满目的商品引得来往人群驻足拍照,整个广场汇成一片热闹的海洋。再往里走,糖画摊位前人气火爆,年轻人们揣着手兴奋地看着褐色的糖汁变成鲜活的十二生肖。

鼓点声起,精彩的柳琴戏开始上演,演员们或莲步轻移,或插科打诨,引来观众一片喝彩。还有唱腔悠扬的柳琴戏、韵诵巧妙的山东快书,儿时记忆里,看大戏、赶庙会、赶大集的年味仿佛又回到了眼前。来自薛城区的市民刘凌君说:“今天来到这个集市,感觉到处红红火火的,到处充满了年味。刚才在那边吃到了糖画,也是很久没有吃到了,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十分亲切。”

据悉,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群众性小戏小剧展演、非遗展示、阅读推广、农产品推介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陪同广大群众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贺迎秋 刘福龙 实习生 韩静 通讯员 杜文正 任伟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