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举办黄河大集、峄城欢乐汇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冬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作者:孙越 汤锦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10:23:08

枣庄新闻网讯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2日,黄河大集、峄城欢乐汇——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冬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峄城区古邵镇举行。

在欢快的氛围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送春联下乡、区非遗展和大运河民俗产品展,观看了大运河民俗文化游艺活动和大运河文化书画展。随后来到古邵镇为民服务大厅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近年来,峄城区聚焦群众所期所盼,凝神聚力、创新举措,不断完善公共文体服务设施,健全公共文体服务队伍,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搭建“峄城欢乐汇”百姓大舞台,引导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登台献艺,同时整合优秀节目到全区各公共文化场所进行展演,叫响“百姓大舞台”新文化品牌。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2022年以来,全区线上+线下开展群众文化活动4000余场,戏曲进乡村446场,电影进乡村3500余场,共计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峄城区将继续面向基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活动载体,擦亮“峄城欢乐汇”省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提高辖区群众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汤锦阳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