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头镇开展“黄河大集”春节季迎新春送春联惠民系列活动

作者:孙越 颜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10:01:18

枣庄新闻网讯 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氛围。1月12日,山亭区城头镇组织志愿者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黄河大集”春节季迎新春送春联惠民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墨香四溢,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书法爱好者在喜庆的大红色春联纸上奋笔疾书,免费为来往群众写春联、写福字,为群众送上春节美好的祝愿。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群众拿着一幅幅红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

大集上,山东大鼓非遗传承人苗昭恩用大鼓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铿锵有力的鼓点、韵味十足的腔调,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结合农村大集实际情况,城头镇还开展了“流动志愿者服务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三轮电动车简易改造流动志愿服务站,在农村大集里行驶,主要是免费为群众提供热开水、应急药品、发放文明实践循环利用袋等便民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广大群众发放春联和福字400余幅,红红的春联、美好的祝福,不仅为广大群众送去一份温暖,提前为春节增添喜庆气氛,也让大家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颜硕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