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明法勇救落水老人受表彰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6 10:09:24

枣庄新闻网讯 最近,在徐州市泉山区举办的见义勇为表彰会上,台儿庄区中医院外科主任沙明法因救落水老人,被评为“见义勇为人员”,并给予表彰奖励。

今年初,沙明法到徐州市中心医院进修。4月20日下午6时许,沙明法散步时,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东北面的袁桥闸南约200米的地方,听说有人落水都飘起来了,肯定是淹死了。沙明法急忙跑过去,看到被淹的人只有头露在水面,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是个老人好像还有呼吸,就赶紧和一个青年拿了一个竹竿,合力把落水老人从水中拉到河边,另外一个好心人也过来帮忙,三人合力把老人从水里捞上来。他根据老人的情况采取侧躺以免呛咳,并给予专业的处理,直到120抵达现场,确保老人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第二天老人的女婿给沙明法打来电话,说老人已无大碍。后来老人的儿子也打来电话感谢,才知道落水的老大娘89岁了,有点糊涂,不慎掉入水中。(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