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扎实开展“法治相伴 美好银龄”法治宣传教育

作者:寇光 董艳 刘雅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5 10:47:5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部门职责,多种方式并行,扎实开展“法治相伴 美好银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中,该局充分利用市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集中、人流量大的优势,向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免费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页;以“看图说法”“问答解法”等多种方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邻里纠纷、老年赡养、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讲解,尤其对老年群体内频频发生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问题进行重点宣传。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是该局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提高了老年人依法维权能力,培育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张若璇 刘雅婷)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