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枣庄凯尔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全员消防培训、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杨奉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2 10:10:0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枣矿集团枣庄凯尔实业有限公司为做好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环境, 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在紧急火灾事故情况下扑救火灾、应急避险、自防自救能力 ,组织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特邀枣庄消防宣传中心的消防讲师侯成吉进行授课。公司经理吴光政、安全副经理徐岩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和火灾事故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讲座上通过视频观看、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及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干粉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面临火灾事故的心理建设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指导大家怎样扑灭初起火灾以及遇到较大火灾时应该掌握如何逃生自救、怎样做好人员疏散互救等知识。

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培训结束后安质办“趁热打铁”在公司办公楼和广场组织了火灾疏散和灭火演练。每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火灾疏散的要领,尤其是车间岗位员工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熟练操作灭火器顺利完成灭火。

此次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防灾减灾技能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员工在紧急遇灾时互帮互助的精神,取得较好的成果。(枣庄凯尔实业公司 杨奉雯)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