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撤回78件非正常专利申请

作者:岳娜 孙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30 08:43:5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消除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在全市率先完成2022年度共计三批非正常专利撤回工作。

台儿庄区对涉及辖区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数据进行详细核实、统计和分析,并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名单与镇街进行沟通,形成区镇两级联动格局,落实整改责任。

他们加强非正常专利核查整改,通过地址倒推入户、电话联系、邮件通知、微信通知等方式,确保将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反馈给专利申请人,向其解释专利申请被列为非正常的原因,讲解高价值专利培育的重要意义和对重复提交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后果,现场指导相关专利申请人和代理机构主动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截至目前,该区78件非正常专利申请已全部撤回,成功率100%。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孙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