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作者: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8 10:44:32

“每块姜块上的泥土要轻轻地用手指抠掉,避免折断小姜枝,尽量保持姜块完整。”11月9日,在峄城区阴平镇斜屋村黄姜种植基地,姜农李玉跟工人说。由于姜块的个头较大,姜枝较脆,为了利于销售,让黄姜有个更高的销售价值,李玉提醒道。

初冬时节,黄姜飘香。连日来,阴平镇迎来了黄姜的丰收季。为了抢占市场,姜农们利用晴好天气,第一时间抢收黄姜。

“一亩地2000公斤左右,今年价格在每公斤8元左右,每亩收入1万多元,今年收益还不错。”看着个头硕大的黄姜,姜农刘荣凯盘算着今年的收益,言语间,皴黑的脸庞难掩内心的喜悦。他带着工人们忙着出土、脱泥、装箱、运输,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今年以来,阴平镇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通过党建引领,带领农民改变传统种植方式,推广黄姜、大棚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提高经济效益,有效提高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近年来,该镇累计推广特色种植10000余亩,提倡科学种植,实施大数据管理,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