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暖心行动让冬天暖意融融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8 10:43: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一段时间天还没亮,枣矿集团滨湖煤矿餐厅的职工就开始忙碌起来,熬鸡汤、切葱花、撕鸡肉、备油盐,大家互相分工、忙而不乱,为的是让职工在早上就能吃上香喷喷的鸡肉、喝上热腾腾的鸡汤。该矿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响应,开展了“立冬送温暖、真情嘱平安”活动,将一碗碗打包好的鸡肉汤递给上下井的职工,送到洗煤厂、修理厂等地面工作一线,为决战年终任务目标加油鼓劲。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滨湖煤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冬季以来采取了多种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职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矿井的温暖。

“冷空气说来就来,我们提前启动了供暖计划,设立‘440’24小时服务电话,积极组织力量对职工反映的供暖问题进行维修,保证大事不过天,小事不过班。”该矿物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忠说。据了解,该矿从11月4日就正式开始了矿井冬季供暖。

该矿把冬季供暖作为保障民生的首要任务,组织人员及早对水源热泵进行了检修、清洗、排污处理,将每一个换热片撤下来清理沉淀物,然后再用密封胶条和1米长螺栓进行紧固压实,6台机组30条螺栓近800个换热片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仅用了9个小时就完成了保养任务,杜绝设备“带病”运转,以最好的状态备战今冬供暖工作。同时,进行了试水打压,对矿井生产区域、车间、办公室、职工公寓等地点进行走动式巡查,及时发现消除管路、暖气片跑、冒、滴、漏现象,及时处理供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矿井安全生产生活提供了最温馨、最可靠的供暖保障。

为保证冬季和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该矿把吃出浓浓“幸福味”作为餐厅真诚服务职工的目标,全面推行管理制度化、食品多样化、服务常态化、监督动态化工作机制,每天对购买渠道、饭菜质量、环境卫生等进行专项检查,严把采购、消毒、加工、服务、卫生等每一道关口,在职工餐厅门口处设立了温馨就餐提示器,安设远红外自动体温检测仪,在就餐窗口前设置排队等待栏杆,用反光贴划定1米线就餐距离,全面推行“无接触就餐”模式,职工在窗口购买饭菜和等餐时间全程佩戴口罩,餐桌上安装“十字型”隔断,动态对职工餐厅进行消毒消杀,全面构建“芳香”职工餐厅。

针对职工就餐的不同需求问题,该矿按照科学、健康、够吃、从简原则,积极改进供餐用餐方式,结合季节变化,合理调整菜品样式、数量、份量、价格等,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按量定价菜,早点免费提供小菜,定期更换免费稀饭样式,每周推出一份特价菜,每天早点样式保持在20种以上,中晚餐样式保持在70种以上,满足职工的口味需求、用餐需求和购买需求,全力解决职工就餐的“众口难调”问题。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