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3 09:51: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薛城区统筹谋划,建立了医疗废物应急转运体系,同时充分发挥医疗废物处置监管作用,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为保障辖区内在用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及隔离场所及时、安全处置,防范医疗废物运输、处置环境风险,薛城区建立了医疗废物应急转运体系,由区物环集团11人组成转运队伍,实施闭环管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为全区医疗废物及时收运、安全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共完成30车次、60多个点位的运输工作,转运医疗废物23.41吨。

他们实行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日调度,掌握每日医疗废物转运情况、团队闭环管理情况,提前谋划、及早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做好应对举措,确保医疗废物应急相应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在用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及隔离场所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情况的现场检查,进一步守护好医疗废物处置安全底线。(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