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建言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2 08:45:59

枣庄新闻网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是我的光荣和责任。”近日,市中区人大代表、山东旺烨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在接受采访时说。

刘勇自当选为市中区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关注社会民生和城市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有关社区管理和老城区交通问题的建议,得到有关单位的积极回复和认真改进。

据悉,刘勇今年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两项建议:《关于优化社区管理水平的建议》和《关于优先城区公共交通,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关于优化社区管理的建议近日得到了光明路街道等单位的积极回复,并在社区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细化了网格化管理,充实配强网格管理员队伍,建立了社区工站,社区管理工作有了明显提升。

刘勇代表还关注到,市中区老城区内的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文明城市建设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为此,他提出了“科学规划城市交通结构、改建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强力优化交通秩序提升管理效率、划定交通高峰时段,增加校车通勤,缓解学生上下学交通拥堵”等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得到了市中区有关管理部门的重视。

据了解,刘勇深耕企业经营30多年,企业不断壮大,为地方财税收入做出了贡献。在担任区人大代表后,他积极践行人大代表责任,持续关注市中区的公益事业,在创城、抗疫、关爱孤寡老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记者 丁玉萍)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