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获丰收 村民笑开颜

作者:孙秋实 田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2 08:44:15

眼下,正值红薯丰收旺季,山亭区徐庄镇安上村800多亩红薯喜获丰收。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带领下,小红薯做成了大产业,不仅推动了村集体增收,也成了村民的“致富薯”“甜蜜薯”。

近日,记者来到安上村,放眼望去,村民们正在红薯地里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刚挖出来的红薯,摆满了田间地垄。村民们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土、分拣、装筐,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访中,安上村村民商庆霞高兴地告诉记者:“俺家种了6亩地瓜,今年村里面给发了新种苗,还发了有机肥和益生菌,旱情严重的时候,村里给提供了滴灌技术,解决了灌溉难题。收获后,我们把地瓜都卖给了村里的合作社,一亩地能比以往多卖600多块钱。”

据了解,近年来,安上村瞄准市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规模化经营,拓宽农民致富道路。在村党支部带领下,通过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560多亩,2021年,获准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全村500多户村民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将着重在新品种培育、产品深加工、电商网络销售等方面下功夫,延长地瓜产业链,给村民百姓带来更多收益,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田雪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