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

作者:王兆虎 褚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1 10:23: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中区城区内出现“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严重入侵恶性杂草,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专家前往实地踏查、确认,及时进行焚烧、深埋处理。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是一种恶性杂草。它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他植物死亡,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由于其强大的生长能力、竞争能力以及多种途径的传播方式,逐步向全国辐射蔓延,严重威胁所到之地的生态平衡和农林生产。目前已列入《国家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名录(第一批)》。

11月初,有市民在东湖小学附近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接到消息后,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植保植检专家前往实地踏查,工作人员排查发现,在东湖小学东墙外零星分布有7簇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11月10日,该局联合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永安镇政府对其进行深挖铲除、焚烧、深埋处理。此次共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200余株,面积约10平方米。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楚)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