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教育系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

作者:杨晓斐 郝瑞 陈永政 褚一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8 08:39:2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课堂,近日,薛城区教育系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集体备课,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整合教材、课堂与实践,提升思政课凝心铸魂育人目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该区教育系统加强教研共同体建设,组建真正的思政课教学共同体,在区教研室引领下,建成设计教学问题的组织团队。坚持学为中心、成果导向,引导教师除了要研究如何教得好,还要研究如何使学生学得好,进而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力、集成力、创新力、展示力,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深入浅出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促进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和信仰体系转化,按照教学大纲,把教材价值的潜在性变为现实性,并使学生真正产生信仰。创新融合信息技术与思政课传统优势,做到“内容为王、技术为辅”,在信息技术与思政课优势的融合创新上苦下功夫,利用“中国故事”,从“学为中心、成果导向”的理念出发,探索普及性较强的教学改革。注重课堂教学发展性评价和学生综合评价,重视学生思维能力、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发展,增强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价等。

薛城区教育系统将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思政教育教学资源,通过教材、课堂与实践的整合,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实效性。(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郝瑞 陈永政 褚一璇)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