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建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长效机制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7 09:54: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山亭区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工作落实,建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该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靶向整治”,强化案前预防,针对专项行动明确的重点领域,组织有关部门分析各行业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通报有关成员单位,同时结合具体案件,加强对养老诈骗犯罪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专题研究,及时研究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建立起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政法部门“三书一函”作用,对在线索核查过程中,发现的行政主管部门存在的监管漏洞和隐患,及时出具提示函或建议书,及时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完善机制,封堵漏洞。截至目前,全区在涉老“食品”“保健品”、老年人旅游及艺术品经营、银行保险等领域,共排查涉老问题30余件,已全部整治完成,整治率达100%。(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