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到田间 助农卖菜暖心头

作者:刘明 郭英平 晁园园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6 09:51:53

“大家来看看这个棚,种的全是小西红柿,口感非常好,现在已上市销售,喜欢的网友抓紧下单……”11月13日上午,峄城区吴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孙志茹通过抖音直播帮涝滩村鼎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直播“带货”的现场,仅半天时间,就收到了几百个订单。这是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助菜农卖菜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吴林街道许多村民开始发展设施农业,目前,已建成吴林南部沿苏埠、前土河、肖桥等10多个村8公里左右的设施蔬菜产业带,蔬菜种植总面积约3万亩,日产蔬菜30吨,蔬菜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眼下,又到了白菜、菠菜、西红柿、辣椒、萝卜等蔬菜上市的季节,而反扑而来的疫情,一度影响了菜农的销售。吴林街道急农民之所急,迅速成立蔬菜销售专班,通过“下地进棚”,了解各村蔬菜品种、产量及上市时间,积极对接市内商超、餐饮企业等,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订单式”促销、爱心认购等方式,建立市内销售渠道,助力市区“菜篮子”供应。同时,该街道还发挥有网络销售经验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利用直播、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向外发布辖区蔬果的销售信息,拓宽了果蔬销售渠道。

该街道还对瓜菜产品运输车辆开通外销“绿色通道”,确保“菜篮子”产品运得出、供得上。目前已帮助菜农外销蔬菜50余万吨。(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郭英平 晁园园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