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锂电检验检测护航新能源产品发展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5 09:32: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锂电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这也为锂离子电池检测领域带来新的机遇。

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由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和枣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发起成立的,是全国质监系统在锂电领域唯一的一家集检测、研发与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国家级的法定检验机构。

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周翔升介绍说,锂电池检测系统行业的上下游客户众多,要求各不相同,具有多样性、个性化定制特征。我们中心的锂电池检测服务,除了在完成一些行业标准的测试外,针对一些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在产品检测方面根据行业管理也做出相应的调整,创新检测流程。中心设置的锂电池产品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因为提供专业、精准、中立的测试数据,为锂电池的安全性、标准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市场所青睐。

据了解,中心2022年共进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31批次,进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10批次,进行枣庄国家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18批次,商业委托190批次,出口运输检测委托55批次,出口认证检测委托35批次,共计出具检测报告320余份,为新能源产品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