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着力打造“事项关联、材料极简”审批模式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5 09:15:2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繁琐、多次提交的问题,着力打造“事项关联、材料极简”的审批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快速的审批服务。

企业开办不断提速。目前,新申请设立市场主体,无论是个体工商户还是企业,均实现了由“按天办”到“按小时办”,开办环节“七合一”,开办信息“只报一次”,企业开办全流程最快19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建筑工程项目实现“一证施工”。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一个审批事项,企业在办理建筑工程项目施工许可时,材料提交一次,领取一个《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可以施工了。同时,建筑工程项目的立项、报装、验收等业务也实现了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办好”。今年以来,完成项目立项221个,其中投资金额500万元以上项目163个,办理施工许可17个。

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深化“双全双百”工程,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的基础上,按照不同应用场景、业务情形,将多个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一件事”集成化办理服务场景。该区探索制定了豆制品生产企业“准入准建准营、一事联办”办理标准,将营业执照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环境影响评价、食品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取水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事项整合为“一件事”,为豆制品生产企业落地、开办、生产提供了“一事联办”集成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一件事”集成办事项5000余件。(记者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