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灯火的村书记

作者:侯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4 09:06:44

面对近期疫情,他勇挑重担,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前。

作为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兴科不分昼夜奔波在村里各卡点,查动态、听民意,为东凫山村筑牢疫情防控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陈兴科积极带领村“两委”成员和20余名党员志愿者成立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在村里主要路口设置关卡,坚持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疫情期间黑白颠倒的工作模式是他的家常便饭,往往是天快亮了才能得以短暂休息,有时一天顾不得吃上一顿饭。在大家和小家面前,他选择了东凫山村这个大家庭,他一次次置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本应该尽享天伦之乐的年纪,他缺席了孙子、孙女的成长,也疏于陪伴自己年迈的母亲。他舍“小家”,护“大家”,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支部书记,更是东凫山村2千多名群众的“守护者”。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他带领值班人员组建了村内巡逻队,不间断在村里巡逻,连续播放宣传音频, 发放防疫明白纸200余份;同时,陈兴科秉持风险底线意识,先期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精准排查在村人员,在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和人员核减中,东凫山村都是率先一批完成的村。

在疫情这个艰难特殊的时刻,他自掏腰包为村里的党员志愿者购买应急床铺,主动提出为村里有需要的村民统一采购急需药品,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疫情期间,陈兴科及其家人自发向村里困难群众捐款1300元。陈兴科他总是在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就像一只不停歇的陀螺,哪里有需要,就转到哪里。他用无私奉献、忠诚为民,诠释了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使命和担当。(枣庄日报通讯员 侯杰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