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志愿服务情暖邻里

作者: 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4 08:31:14

枣庄新闻网讯 “大嫂,您不用担心,咱们先把玉米堆在一起,等会我把脱粒机开到院里来,脱完粒晒一两天,我再联系收粮食的老板上门收购。”日前,在阴平镇东楼村刘张氏老人的小院里,党员志愿者侯乐信一边堆积玉米,一边跟老人说道。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众,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连日来,阴平镇开展了“情暖邻里”志愿服务活动,招募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成为志愿者,为家庭困难、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邻居,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系列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传承良好家风’的讲座我看了好几遍,觉得不错我给您下载到内存上了,觉得闷的时候就打开看看。”志愿者贺敬东说着,便帮张培兰老人打开了平板学习机。

志愿者们与老人沟通聊天,了解老人的心理状态和思想情绪,并进行情绪疏导,提供心理支持;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物、清洁家庭卫生,提升生活居住环境,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也是老年人,最理解老年人的困惑,大家都是几十年的好邻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能帮到的地方就尽量提供帮助。”志愿者刘常远说。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邻里之间取长补短、相互照应,营造了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一家亲”氛围,促进了乡风文明。(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