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南大门的“守门员”

作者:孙越 耿德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2 18:38:32

枣庄新闻网讯 在市中区解放南路、西昌南路两个疫情防控区间卡点,光明路街道的一群“守门员”正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着。

一个“战场”转战下一个“战场”

付军,光明路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解放南路的守门队长。9月12日,接到命令奔赴北京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42天严阵以待,交出了满分答卷。10月24日,刚回到家4天,一声令下,他率队来到解放南路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全天候对过往人、车、物进行防疫检查。他从一个“战场”转战下一个“战场”,不断地轮换。

安营扎寨从0点到0点

29日中午,西昌南路疫情防控卡点任务刚下达,光明路街道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张庆营已经带领街道、交警、城管30多人,边扎寨边工作,率先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防疫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0点到0点,防控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连续两天一夜的值守,成功劝返流动人员70余人,私家车辆100多辆。

这一次,又要对婆婆爽约了

“妈,最近不能回家,又得麻烦您照顾小宝了”。刘姗,光明路街道工作人员,负责解放南路卡点来往行人的证件查验及信息登记工作。电话的另一端是她的婆婆,她告诉记者,基层工作忙而杂,两个孩子经常麻烦婆婆照顾。她总是说,等工作不忙了,休个假,替换一下婆婆,让她也休息放松一天,但这次又要爽约了。她微微一笑,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从兵到民” 初心从未改变

“您好,请您出示通行证件”,光明路街道执法队员孔沛沛正在解放南路卡点检查着来往的车辆。她是一位3岁孩子的妈妈,老公已经出发到外地支援许多天,本该在家看顾尚小的孩子,但为了工作需要,她义无反顾的成为了守门员。当过兵的她深知守门员的意义:小门大门都是家,守得住初心,扛得起担当。

寒露已过,已到深秋,愿家人们安康是“守门员”们集体的问候。(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耿德刚

编辑:王勇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