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街道退役军人疫情防控“我先行”

作者:任翔 李红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2 09:32: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运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缓解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压力,组织全街辖区内1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发生后,退役军人张继行立即投入战斗,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使命,要在祖国需要我时冲出去,在人民需要我时顶上来。”

华阳社区农行宿舍的许锡稳、邢士成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摆放桌凳、扫码登记、核酸检测、提示居民有序排队,开展值班值守、防疫消杀、宣传劝导等工作。徐锡稳说:“工作是有些累,但我们是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这点苦不算什么。”

“尽管戎装早已褪去,但面对疫情,我们毅然‘冲锋’在一线,要用行动彰显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胡艳浮说。(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李红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