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女兵 同心守家园

作者:孙越 殷琦凡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1 17:36:15

枣庄新闻网讯 村居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好村居防疫这道门并非易事。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始,市中区税郭镇东北村党支部书记龙宗勇就第一时间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中,组织成立东北村疫情防控工作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全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龙宗勇书记每天都早早在村委会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布置核酸采样现场、做好卡口值守、核酸检测、人员管控、摸底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防疫日程”满满当当,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7个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就应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防疫关键时刻,我将继续带领村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中的各项措施,继续干在先,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全部的力量守好我们的村民,保障大家的健康平安。”东北村党支部书记龙宗勇坚定的说到。

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税郭镇统计站的工作人员,龙晓曼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从全员摸排到核酸信息录入,再到秩序维护、值班值守,龙晓曼样样工作都做得有条不紊。

龙晓曼说:“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当下正赶上我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我爸爸影响,我也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恰巧政府的工作也赋予了我同样的职责使命,让我主动担起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以及向群众介绍防疫常识等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里,龙宗勇和龙晓曼既是父女,更是“战友”,也是无数一线抗疫工作者的缩影。他们同披“战衣”,并肩“作战”,不畏艰难、默默付出,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展现出税郭基层人员防疫的决心和精气神。(记者 孙越通讯员 殷琦凡)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