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开展婚俗改革普法宣传

作者:王兆虎 王海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1 06:48:24

枣庄新闻网讯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很多人闹新娘、闹伴娘,场面低俗又难看,还有很多人结婚讲排场、盲目攀比,其实婚礼文明、简单才是最好的。”矿区街道东井社区居民李娜说。

为进一步推动婚俗改革纵深发展,使群众更细致地了解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构建和谐稳定的婚姻关系,10月12日,市中区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宣传进社区”普法活动。活动现场以“树立文明风尚、抵制恶俗婚闹、普法进社区”为载体,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页以及现场讲解婚俗礼仪、法律条例等多形式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在“婚俗改革”政策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树立文明风尚、抵制恶俗婚闹倡议书”婚俗改革宣传页,介绍婚俗改革的具体内容,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事中的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自觉抵制捆绑新郎、戏闹伴娘、劝酒酗酒等不雅、低俗婚闹行为,倡导喜事新办、文明婚庆。

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讲解区,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分发宣传资料,并与现场居民深入沟通交流,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详细解答。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征求居民对婚姻登记工作和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意见建议。(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海楠)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