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新:疫情中护送生命的“摆渡人”

作者: 刘振江 甘甜 渠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30 17:56:41

枣庄新闻网讯 “老王,快!有一名女童在家里摔倒,陷入昏迷,需要送医。”“我马上把车开到小区门口,送伤者去医院!”10月30日,在滕州市安康花园小区,一名儿童不慎摔伤,关键时刻,社区志愿者王广新开车将受伤儿童和家人送到医院。

因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就医、买药成了难题,在这特殊时期,不少志愿者主动请缨,为就医患者无偿提供交通出行服务,解决群众就医前后交通出行难问题,为有特殊就医需求的群众开辟一条特殊的“生命线”。

退伍军人王广新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55岁的王广新平时就积极参与爱心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作为“地熟、人熟、情况熟”的社区一员,王广新全力配合小区做好宣传发动、出行服务等工作。每次接送病人,王广新都会非常仔细地提醒其注意安全、注意防护。为了保障乘坐安全,他每次接送病人后都会对车辆消毒,时刻配备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严防疫情传播。   

“我是一名老兵,关键时刻我必须挺在群众前面。”王广新日夜坚守,只为了实现他“想做点什么”的简单愿望,让有用车需求的群众顺利到达目的地。一天下来,他紧急接送需求群众达20余人次,有病人给他发红包感谢,都被他拒绝了,能够看到病人就医后得到有效救治,王广新便感觉非常欣慰。(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甘甜 渠青 摄 )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