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勇士 抗疫路上勇毅前行

作者:孙越 刘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8 20:13:32

枣庄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连日来,滕州市东沙河街道工作人员冲在最前线,服从统筹安排,奔赴疫情防控各个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日夜坚守在岗,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

韩照胜是街道水务工作岗主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接送到上级推送的信息,用最快的速度上门入户详细核实情况,因天气渐寒,劳累过度,关节炎犯了,但他只字未提,一直咬着牙坚持,大家看到他一瘸一拐的脚步才知道,劝他回办公室休息,他却说:“疫情形势严峻,这样的关键时期咱说啥也不能掉队。”

冯瀚霆是东沙河街道东沙河社区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住在社区,妻子女儿在家被隔离。通话中,妻子为他加油打气,让他安心工作,不要操心家里的事情。他一边鼓励妻子,一边继续投入到社区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其钟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驾驶员。家住在东沙河商业街,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开展巡查,多次路过家门口而不入,有一次三个孩子看到了爸爸的身影,隔着玻璃兴奋地叫着“爸爸、爸爸……”爸爸留下的却是微笑和离去的背影。

张崇葛是东沙河街道张街村村民,2021年8月,张崇葛就向村党支部提出了申请,成为了一名抗疫“战士”。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他关闭了他的小微企,志愿加入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张街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帮助群众打印电子健康码、核酸检测扫码、卡点值守、消毒消杀……他说:“希望自己的努力能成为驱散滕州疫情力量的一部分,滕州加油!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愿意做一滴水,与更多的水滴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将疫情击退!”(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