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海:轮椅上的防疫志愿者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7 20:16:37

枣庄新闻网讯 “大家把核酸检测二维码准备好,保持安全距离。”连日来,在峄城区古邵镇前虎村的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一名身穿红马甲的残疾人志愿者,他叫刘金海,因意外导致下肢瘫痪,是一级残疾人,他本该是家庭和社会关爱帮助的群体,但在疫情防控中,他选择了站出来,默默地坚守在村头巷尾,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战“疫”中的一道特殊的风景。

作为防疫志愿者,他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虽然依靠轮椅才能行动,也依然坚持,他说:“平时党和政府对残疾人非常关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虽然我不能走路,但测温、扫码、卡口值守这些工作我都可以完成。”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金海便报名加入到前虎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参与卡口值守、外来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在今年50多轮的核酸检测现场,他从未缺席,他总是早上6点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和村干部、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中,核酸检测后,他便到村口值守,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查看过往群众“三码”,同时还不忘暖心地提醒大家“出门戴好口罩、不要串门、不要聚集”。(记者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