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一网通办”实现服务效能大提速

作者:李明 李卉 李玉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2 08:24:11

枣庄新闻网讯 “网上提交手续,远程受理审核,在线缴纳税款,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滕州市民张帅在收到邮政专递送来的不动产权证后,对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网通办”服务称赞不已。据张帅介绍,他在城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如何缴税和办证让他有点犯难,以前听别人说办证手续比较多,就打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电话进行咨询,想先准备一下,没想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上午就在网上办完了所有手续,第二天就收到了不动产权证。

张帅口中提到的“网上”,是滕州市推出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李庆诗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他们坚持“群众至上、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延伸服务半径,积极倡导“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等多种服务形式,不断优化登记流程,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该中心为群众和企业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7750份,与去年相比完成业务量提升了167%。

为简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滕州市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采取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缴税、网上缴费、网上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进一步压缩登记时限,全市涉税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2小时以内,非涉税抵押登记30分钟办结,查封、解押、地址变更、更名变更、异议等业务实现即时办结。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不动产“一网通办”平台及“爱山东”手机App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也可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自主查询不动产用途、面积等自然状况以及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实现查询自助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还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为企业与群众提供了不间歇、高效、优质的服务,实现了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零跑腿”。

另外,该中心和税务部门还提供网上缴税缴费、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书等服务,大厅设有“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区,市民可自助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查询打印个人住房情况证明、房屋权属登记信息等,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服务。(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李玉坤)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