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作者:徐光 邵珠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1 13:13:47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8日,阴平司法所在朱沟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排队的功夫还能学习法律知识,真不孬,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多少能知道该怎么办。”在朱沟村核酸检测点排队的张大爷说。

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百问百答》《八五普法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工作人员以案释法,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难,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条款,从专业的角度帮助村民正确运用法律依据,为村民细致解读相关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着力引导广大群众做敬法护法的崇尚者,知法明法的引领者,崇德守纪的践行者,理性平和的示范者。(记者 徐光 通讯员 邵珠鹏)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