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三秋”生产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8 10:21: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西集镇统战部门组织党外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助力“三秋”安全生产。目前,该镇统战“三秋”生产服务队已帮扶困难农户79户,帮助村民联系收割机等农机具20台次,收获玉米90多亩,发放“三秋”秸秆禁烧宣传单4000多份。

该镇利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组织引导20多名党外人士和新型职业农民以及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成立了“三秋”生产服务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主动帮助辖区内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户、动态监测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弱势家庭抢收作物、清运秸秆、购买农资,并提供整地备播技术指导,有效解决了弱势群众在“三秋”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期间,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值守,查隐患,解难题、助秋收,确保全镇“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记者 刘明)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