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作者:寇光 董艳 朱清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8 10:15:4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高新区兴仁街道社会工作站服务”项目在薛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这是薛城区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该区招投标领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新突破。

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风险,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薛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市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基础上,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将传统的现场开标场景搬到网上虚拟开标大厅,利用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构建了“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服务体系,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交易平台和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提高了评审效率和交易质量,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规避了围猎专家的风险,从源头上预防了围标、串标、控标行为,极大提升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打造了统一、规范、有序的“云评标”模式。

该项目由市、区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时进行。在政府采购库抽取项目所在地和异地专家,评审专家通过“易彩虹”平台远程调度、专家身份认证、视频语音实时沟通等方式,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同步完成评审、讨论、打分等相关工作,电子评标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在两地专家进行电子签名后,完成评标报告结果确认。评标过程全程监控、全程留痕,可溯可查。(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朱清华)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