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作者:孙越 裴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7 17:00:25

枣庄新闻网讯 进入9月份,山亭区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区上下迅速进入状态。在位于大山深处的北庄镇中心卫生院,有这样一位中年医生,来得最早、行动最快,因为他主动选择了离单位15公里的村子。走村入户为群众采集核酸样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挺身而出,勇于担当,默默奉献,被誉为山区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记者了解到,这位中年医生叫贾方团,今年50岁,基层副主任医师职称,是区第十届政协常委,中国农工党山亭区支部副主委,也是这所卫生院的副院长。自1991年7月中专毕业后,一直从事中西医诊疗工作,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为提升当地群众的健康保健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进入2022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毅然投身于“疫”线阻击战和歼灭战中去,当好基层抗击“疫”线“守门人”,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火墙”。

作为在基层工作了30多年的老医生,贾方团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他身先士卒,服从分配,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春节刚过,就被紧急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不分昼夜奋战了四个多月,直到疫情逐渐缓解,他又返回到卫生院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近三年来,他以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关键时刻显身手,始终奔赴在区、镇、村战“疫”一线。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稳定,已转入常态化管理模式,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贾方团将以一名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疫”不容辞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山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而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裴成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