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审批不出镇”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作者:杨晓斐 褚夫汉 张裕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6 11:08:27

枣庄新闻网讯 “没想到在咱镇上的便民服务大厅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把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领到了手里,也不用再往区里跑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峄城区阴平镇便民服务大厅,大南庄村腾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文前拿着刚刚领到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道。

阴平镇作为全市首批“审批不出镇”改革试点镇,为迅速承接住50项政务服务事项,根据枣庄市、峄城区“审批不出镇”改革文件精神,制定了《阴平镇承接“审批不出镇”定向赋权事项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进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同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到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赋权事项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案例示范学习。“通过专题学习,我们初步掌握了赋权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核、签证等流程,为赋权事项顺利承接打下了基础。”阴平镇窗口工作人员李雪琦说道。

“阴平镇自实施‘审批不出镇’改革工作以来,多措并举,打造了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推进审批权限扁平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媛媛说。下一步,阴平镇将大力推进“审批不出镇”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审批不出镇”“镇内事镇内办”,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褚夫汉 张裕超)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