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黛乱子草,打造秋日枣庄最吸睛的花海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6 10:38:22

新城龟山凤鸣公园提升改造,已经成为市民“家门口的靓丽风景”。秋高气爽,这里也成为众多群众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秋日,一株株、一片片粉黛乱子草缠绵交错。微风拂过,如云似雾的花海掀起阵阵粉色波浪,将浪漫发挥到极致……

据了解,龟山凤鸣公园提升改造项目位于凤鸣路以南市政府以北区域,总改造占地676亩,分为一期、二期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一期工程建设绿地面积2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花灌木7000多棵、地被86974㎡,粉黛乱子草区域栽植1.8万平方米。观景木栈道600平方米,石块料生态园路900米,环山步道3200米及配套设施、新建厕所一座,绿地灌溉系统20万平方米,全长7000余米,建设智慧路灯照明系统覆盖整个改造项目。

据物环集团恒信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张恒介绍:“粉黛乱子草花期为9月到11月份,现在正值盛开期,近期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观赏。下一步, 我们将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地管理,将粉黛乱子草区域打造成为公园的亮点,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确保为群众休闲生活提供安全和便利。”(记者 甄宗奎)

编辑:徐晓伟 责编:徐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