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大力推动阅读阵地建设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7 08:29:53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中区大力推动阅读阵地建设,每年投资40万元,为区图书馆新增图书13000余册,投资22.2万元为全区111个农家书屋更新书籍8000余册,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该区开展以“典籍里的中国年”“传承红色基因、阅读红色经典”“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书香山东”“数字阅读”等为主题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每年500余场。同时在人流量大的景区、公园、影院、书店等地采用设置宣传画、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宣传全民阅读。其中鲁南书城、玺东书店为全民阅读宣传长期设置点。市中区图书馆尼山书院将打造成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并陆续开展书院进校园、进乡村和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走进乡村等一系列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为拓展人民群众的阅读空间、文化空间,满足全区城乡居民的阅读需求,该区多措并举,让阅读触手可及,让书香成为城市“基因”。 (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