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不断提升热线办理群众满意度

作者:岳娜 张冬磊 池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2 09:48:5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12345热线办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衡量标准,把解决问题作为热线工作的“生命线”,架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连心桥”,不断提升热线办理群众满意度。近期,12345热线平台接到多起群众来电,对市中区热线办理工作提出表扬和感谢。今年以来,市中区热线群众满意率逐月提升,综合办理满意率达到85.8% 。

40分钟找到出走少女。7月15日21时左右,一对夫妇拨打热线并到西王庄派出所报警,“我女儿从中午13时许负气离家至今未归”,当事人因担心女儿安危而十分焦急。该所当日值班所长张金强同志接到报警后,根据当事人描述,通过相关技术手段查找,发现走失女孩位于数十公里外的税郭镇某村,并通过“快手”与女孩取得联系,成功劝说女孩等候救助,然后安排人员车辆带着其父母将走失女孩接回。女孩父母十分感动,事后通过12345热线表示感谢。

入户调解平息纠纷。杨女士两年前在某瓷砖专卖店购买了一批瓷砖用于装修,近期发现室内踢脚线多处爆皮,十分影响美观,多次联系商家前来处理未果,遂投诉至12345热线。接到热线转办件后,光明路市场监管所所长张昊同志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杨女士家中现场查看,组织商家与杨女士面对面协商,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地调解工作,商家答应对杨女士予以一定数额现金补偿,杨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马路市场得到治理。近期,有多名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孟庄镇领程家园附近一些商贩占道经营,导致交通堵塞。接到热线转办件后,该镇高度重视,从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着手,充分利用附近一处农贸市场的闲置摊位,安排该镇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带队执勤,采取延时下班、轮流值守等方式,劝导流动商贩进入农贸市场经营,现在该处道路交通堵塞现象已得到极大改善,群众通过12345热线对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冬磊 池锦)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