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交警当好创城“主力军”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1 15:04: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推进工作,连日来,枣庄高新交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城区交通乱象拿出敢于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的态度,接连打出“组合拳”,治理成效明显。

8月4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四里石路口观察了40分钟发现,仅有一名市民因闯红灯被“人脸识别”摄像机抓取。当红灯亮时,驾驶电动车的基本都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停在停止线内,等信号灯显示为绿灯时,有序通过。只有个别市民因未扣头盔上的卡扣而出现未正确佩戴头盔现象,执勤交警也积极上前,采取“教育+劝导”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以前觉得戴头盔比较麻烦,经常把头盔挂到车把上,碰到交警就把头盔戴上,应付一下。后来通过新闻看到一些未戴头盔造成的交通事故,再加上交警宣传频繁,为了自己的安全,也养成了习惯,出门戴上头盔才安全。”市民刘先生说。

主次干道是一座城市的主动脉,也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风貌的直接体现。枣庄高新交警充分发挥“铁警”巡控作用,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位置的违法停车行为实行“零容忍”,营造了严管严处的整治氛围。

据悉,在创城期间,高新交警共查处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4500起;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6550起;劝导、教育1.2万人;排查更新交通标志130余块;建议施划停车位188个;“七进”社区、农村、学校等发放宣传页2500张、张贴海报500余张;“两微一抖”发提示38期;曝光电动自行车及乱停乱放车辆15期,950人次,155辆次;在城市广场、社区、医院、商铺、出租车、客车LED屏宣传创城口号600余条。(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