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体医融合科学健身 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作者:任翔 宋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0 14:41:14

枣庄新闻网讯 8月8日下午, 2022年市中区全民健身日“满意市中·体育先行”体医融合科学健身宣讲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特邀枣庄市立第二医院的两位医师及市中区瑜伽运动协会的有关人员,为广大健身爱好者讲授体医融合科学健身的相关常识,并现场进行体态评估和康复指导。

据介绍,体医融合是实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两大战略的共进策略和重要路径。近年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上级体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统筹谋划、高位推进,不断探索各具特色的体医融合多元发展路径,呈现全面发展、多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健身爱好者树立了“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室外,进一步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更多的人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宋君)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