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葡萄产业发展 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作者:任翔 王玮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0 14:36:5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9日,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第十三届“醉美洪门葡萄谷”文化节在北庄镇洪门村举行。

藤蔓缠绕,枝叶摇曳,果实飘香。洪门村处处弥漫着葡萄的香甜和丰收的喜悦,葡萄园里,一拨又一拨游客采摘葡萄、品尝美味。

据介绍,本次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第十三届“醉美洪门葡萄谷”文化节共有五项主题活动,分别是文艺演出活动,山东手造、非遗及北庄特色产品展销、推介活动,书画、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我来采来我来猜”活动以及自酿葡萄酒、体会葡萄酒文化活动。

据了解,目前洪门村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拥有40多种名优稀特品种。全村庭院经济开发率达98%以上,可谓“家家栽葡萄,户户绿满院”。每逢夏秋两季整个村庄“藤蔓绿如海、葡萄挂满枝”,堪称“葡萄世博园”。先后被评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省级旅游特色村,山东省“好客山东”最美乡村。“醉美洪门葡萄谷”文化节的举行,是山亭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强旅游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产业发展,打响乡村旅游品牌,提升山亭旅游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王玮玮)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