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兴运市场重建工程如火如荼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侯东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8 09:28:35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日,烈日当空,可在兴运市场重建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冒着酷暑加紧清理拆除的建筑垃圾,一边加紧对开挖的地基进行处理。随着工程进度的加快,这里将建成一座两层的重钢结构绿色建筑,成为服务周边群众的新型智慧农贸商超和生活服务综合体。

小市场大民生,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需求,全力办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这件“天大的小事”,该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拟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建设面积6656.2平方米的新型市场,工程预计于国庆节前完工。

为做好兴运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该区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兴运市场项目专班在全面走访146户业户、13家相关单位和大量周边居民的基础上,明确了“建设新型智慧农贸商超、打造居民生活服务综合体”的标准定位,努力把兴运市场改造成为群众满意的亮点工程。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始终坚持群众参与,专班中吸纳市场业户代表、第三方服务人员和委托管理方参与进来;每一个关键步骤都深入业户和居民中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做到让群众满意。为保障商铺正常的日常经营和群众的生活需求,该区在拆除旧市场前就近规划建设了一处过渡菜市场,同步做好过渡市场的水电路、遮阳挡雨等基础设施保障,让商户搬得顺心,群众放心。目前过渡市场已建成并运营,吸纳了81家经营户,能够满足群众买菜等基本生活需求。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侯东东)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