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数字赋能

峄城全力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6 14:19:04

近年来,峄城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党建数字化步伐,努力以数字党建引领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用好“一张网”,提升教育深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峄城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全力落实线下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基础上,充分用好互联网这张网,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便捷化、普及化、规范化。强化线上学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作用,及时组织党员参与规定课程学习培训。强化微信推送,建立党建微信群,定期向党员推送各类学习资料,并及时收集学习反馈情况。此外,该中心还充分考虑部分党员经常在一线督查等实际,经常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学习讨论,使学习不再受疫情、时间、地点限制,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供了坚实支撑。

拓宽“一阵地”,增强活动广度。阵地建设是党建永恒的课题。为营造适合党员的活动空间,该中心坚持线下线上齐发力,一方面在办公场所非常有限的条件下,优化布局,精心制作了党建制度、“党建品牌展示”“党员风采”等制度牌匾,高质量打造“小而雅、优而特”的线下党员活动空间。同时,积极向线上拓展,向网络要空间。把“三会一课”、党建督查等业务搬上云端,实时监测、及时反馈;在确保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前提下,将党建相关政策、工作要点等,上传到微信群,并细化工作分类,促进党建政策集成,方便党员一键查询;加强党建资料整理,做到纸质档和电子档并存,不断完善电子档,归纳整理、汇编成集,努力解决纸质档查询不方便、碎片化、零散化的问题。

搭建“一平台”,提升服务精度。党建工作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推动工作开展上。在区县,畜牧业涉及人员广,管理事项多,该中心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数字思维助力实际问题解决,全力建设智慧畜牧中心指挥中心平台,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和机制,创新管服路径等方式,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效。

打造“一队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充分展现党员风采,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该中心成立4个以党员、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为全区7处镇街户养殖场户和饲料兽药等监管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暖心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该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放在重要位置,成立党员志愿帮扶小组,深入困难职工群体,因困施策,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记者 刘豹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