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推进协同执法保护知识产权

作者:梁鸿雁 李娜 苏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3 09:29: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执法机制,持续优化公平、诚信、透明的营商环境。

为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两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工作方案》,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调会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相互通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加强业务支撑,共同推进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中,对专业技术问题的认定途径科学化、统一化。加大办案协作力度,建立重大案件共同挂牌督办制度,共同做好案件办理和舆情管控工作。同时,加强人才交流培训,深入推进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机制,通过人员交流学习促进双方业务的深度合作,推进协同执法工作开展。

7月21日,两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调研、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来到核芯光电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气味王国(山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制,向企业承诺将为知识产权创造、应用及保护保驾护航。(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苏丽)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