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镇强工业兴产业做靓特色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3 09:11:31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鲍沟镇坚定不移强工业、兴产业、靓特色,全力克服两矿关停、财力骤降等困难,强力推进工业型特色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年1—6月份,该镇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485万元,增长56%;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7.7亿元,增长26%;新增规上企业5家,总数达到31家。

围绕产业抓补链强链。该镇专注于玻璃产业发展,历经40余年积淀,已建成基地3.6平方公里,集聚玻璃企业217家,2021年实现总产值76.3亿元,成为江北最大的玻璃精深加工产品生产和集散地。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先后赴上海、河北沙河、江苏徐州等地洽谈招商,取得显著成果。今年,总投资27.8亿元的金晶节能玻璃、宇诚玻璃新材料、正茂百叶窗玻璃等11个延链项目落户建设,进一步拓强了产业链条。

围绕项目抓招大引新。该镇聚焦产业“大抓项目”,1至6月已开工并纳统过5000万元项目8个,总投资36.4亿元,其中5个项目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投资20亿元的金晶节能玻璃项目第一条线建成投产,可新增产值5亿元;投资13亿元的爱朵智能制造项目1至8条线建成投产,第9、10条线正在安装;投资5.2亿元的正茂百叶窗玻璃项目参加全市集中开工活动、进展顺利,有效夯实了产业发展硬支撑。

围绕园区抓提档升级。这个镇坚持把滕州现代玻璃产业基地作为产业集聚、企业培育和园区建设的主战场,成立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强化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着力打造高端玻璃新材料产业园区。注重企业梯次培育,1至6月新增元凯恒盛、博雅玻璃等规上玻璃企业3家,总数达17家,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纳入园区管理的玻璃企业达到140余家。

围绕发展抓五大提升。他们聚焦市委市政府“六大提升工程”,结合鲍沟实际,重点实施工业经济、现代农业、镇村建设、干部素质、底线保障等五大提升工程,推动镇域大发展、乡村大振兴。拉高标杆,用经营城市的理念推进小城镇建设,投资2800余万元实施了104国道、S313省道环境提升工程,完成路面加宽2.8万平方米、苗木栽植10万余株,铺设人行步道6公里,安装路灯320余盏,已累计投入1800万元,镇域环境大幅优化。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鲍办好”的服务品牌,引领全镇上下“五比五看”、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特色镇建设奋力走在前。 (记者 姜爱民)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