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帮办无难事 热情服务解民忧

——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帮办代办工作小记

作者:寇光 董艳 高翔翔 董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2 09:46:09

“没想到咱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这么周到,我要注销营业执照,因为坐着轮椅没法去二楼,工作人员亲自下楼帮我办理,真是太感谢了!”刘先生感激地说道。

7月5日,徐庄镇的刘先生坐轮椅来到山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在一楼A区“办不成事”登记窗口前,工作人员热情地询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当得知刘先生办理的业务在二楼,看到他腿脚不方便,“办不成事”登记窗口立即反馈给市场准入窗口,启动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程序。

市场准入窗口帮办代办人员马莉在收到登记窗口反馈过来的信息后,马上开展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陪同刘先生在一楼税务窗口办理未涉税证明后,现场受理材料、帮助复印证件,携带材料到二楼代办注销,很快为刘先生办结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

近年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抓好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擦亮“亭好办”品牌。自今年年初设立“办不成事”登记窗口以来,为进一步落实惠民政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面向特殊人群,特推出全程陪同、帮办代办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暖心、温馨的“亭好办”品牌服务。截至目前,先后为企业和群众办结公积金贷款申领、不动产登记、养老关系转移、独生子女中考加分、残疾人办证难等事项39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高翔翔 董敏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